1993年,鄂武商與他人合資修建而成的武漢廣場大樓落成後,鄂武商引進第三方即香港國際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雙方合資成立武漢廣場管理有限公司,註冊資本2100萬美元,其中:鄂武商出資1071萬美元,占總股本的51%,國際管理出資1029萬美元,占總股本的49%。1995年1月,鄂武商與武漢廣場簽訂一份租賃合同,後者承租鄂武商位於解放大道688號物業的地下1-2層停車場及地面1-8層裙樓商場,共計建築面積約7.35萬平方米,租期20年。
  “如今,武漢廣場的高成長性也已有目共睹。”武漢本土一商業人士指出,其幾乎吸納了武漢市乃至周邊城市主要的高端消費,其化妝品單體銷量更是排名全國第一。如今,租約期滿,面對這塊收益如此明顯的成熟商業體,鄂武商不會再將利潤分給他人,清算公司屬於必然行為。
  鄂武商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9月底,武漢廣場總資產為8.14億元,占公司總資產的6.8%;凈資產為3.80億元,按公司持有的51%的股權比例計算,占公司凈資產的6.99%;1-9月的營業總收入20.98億元,占公司營業收入17.11%;凈利潤為2.10億元,按公司持股比例計算,占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的31.33%。
  事實上,面對這塊“肥肉”,鄂武商曾計劃提前拿回。
  鄂武商與子公司之間簽訂的合約內容是:前3年租金為每年5000萬元,第4年至第10年分別為前一年租金加利息,租金標準約定後10年由雙方另行協商確定。但在2005年,武漢廣場管理公司支付的租金為6545萬元。“當時很多股東都覺得租金太少,不符合當時的市價。”上述人士指出,因此,2006年,鄂武商計劃對子公司提租,不過,提租引發後者的反抗,武漢廣場拖欠當年第四季度租金,後鄂武商將武漢廣場告上法庭。“當時鄂武商起訴的內容之一,就是解約,不過,後來判決結果中,法院並未支持,最終合約繼續履行。”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  (原標題:武漢廣場經營早有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