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隊員將嫌疑人制服並戴上手銬房屋二胎 汪洋 攝
  中新網韶關11月15日電(李凌 彭丹丹)廣東韶關一男子因吸食大票貼量毒品產生幻覺,無端用菜刀挾持賓館服務員長達6個小時並與警方對峙。韶關市武江區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綁架罪判處該男子有期徒刑五年。
  2013年7月,歐某因吸食毒品後產生幻覺,極度興奮並無端鬧事,被當地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但其在拘留所仍然大吵大鬧,無奈其父母向公安機關承諾帶歐某去醫院看精神科,將歐某帶離拘留所,前往韶關市粵北機車借款醫院精神科接受治療。
  7月20日早上8時許,仍在粵北醫院治療的歐某下樓吃早餐時,突然又產生有人要殺他的幻覺,於是跑進該醫院門診部對面早餐店的廚房內拿了兩把整合負債菜刀,手持菜刀在馬路上遊蕩。
  韶關武江公安分局惠G2000民南派出所警員在粵北醫院新門診大樓出警時,發現了手持兩把菜刀在醫院附近某賓館門前遊蕩的歐某,該警員遂上前準備對其進行詢問,誰知歐某一見警員過來,突然衝進賓館前臺,持刀將賓館前臺一名女服務員劫持。
  歐某將兩把菜刀分別架在女服務員脖子和身上,而突然遭此橫禍的女服務員頓時嚇得面無人色,驚恐大叫。女人質的情緒似乎令歐某變得更加激動,不時揮舞著手中的菜刀,情況十分危急。現場警員見此狀況,只得一邊穩定歐某情緒一邊立即向上級彙報請求增援警力。當地警方接到報警後,公安局長李安平等官員馬上組織談判專家、特警、狙擊手等趕赴現場解救人質。至當日14時許,警方纔成功將人質解救,並當場抓獲歐某。
  武江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歐某無視國家法律,綁架他人作為人質,其行為已構成綁架罪。被告人歐某綁架他人情節較輕,在量刑時予以考慮。被告人歐某歸案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在法庭上自願認罪,有悔罪表現,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武江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男子吸毒過量產生幻覺劫持人質獲刑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