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11月30日訊(分站記者 李茁)11月29日上午,宜章縣委書記歐陽鋒主持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縣委常委班子成員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反對“四風”、服務群眾為重點,結合各自實際,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查擺問題,明確整改方向。
  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規定動作,也是確保活動取得實效的重要舉措。宜章縣通過下發征求意見函和《征求意見表》、刊登公告、設置征求意見箱、開通專線電話等形式,在全縣範圍內廣泛征求意見,共發放意見表5200份,截止到2013年11月12日共收回意見表4856份,征求原始意見3135條。
  民主生活會上,歐陽鋒代表縣委常委班子作2013年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說明並作剖析發言,總結了常委班子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九條規定”、轉變作風方面的情況,查擺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從思想信念、黨性修養、服務意識、工作能力、工作作風、制度建設等六個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並從內強素質,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外樹形象,加強作風建設;上檔升級,加快縣域經濟發展;下移重心,力促改善民生的“內、外、上、下”四個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著,縣委常委班子成員逐一進行了個人對照檢查。歐陽鋒帶頭對自身進行對照檢查,並希望大家要切入主題,找準問題,不出難題。其他常委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查擺問題,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對照檢查發言結束後開展了互相批評,大家的發言直截了當、開誠佈公、敢於揭短亮醜,既切中要害,觸及問題根源,又幫助分析原因,商討明確整改方向。
  會議結束後還進行了民主生活會質量測評。市委指導組及5名列席市、縣黨代表對會議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歐陽鋒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將這次民主生活會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落到實處,把常委班子打造成政治堅定、作風務實、能力突出、親民愛民的堅強領導集體,為實現宜章“三步走”戰略構想和譜寫“中國夢”宜章篇章作出應有的貢獻。  (原標題:宜章召開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 聚焦“四風”揭短亮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