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實習記者牛偉坤)“3350萬,最後一……”拍賣師話音未落,“3400萬!”買家在最後一刻報出新價格。昨天晚上,在保利秋季拍房屋二胎賣會“南宋四大家”馬遠畫作《松崖觀瀑圖》的拍賣現場,這樣“驚險”的戲碼上演了不下三次。
  經過近30輪的競價之後,畫作最終以3550萬元的價格落槌,加上佣金,成交價高達4082.5萬元,一舉刷新了馬遠畫作的拍賣紀錄。另外一幅馬遠的作品《高士攜鶴圖》,昨晚同樣以2472.5萬元的高價成交。兩件作品成交價合計達6555萬元,帛琉成為今年秋拍全球中國古代書畫拍賣成交額的榜首。
  收藏界素有“一頁宋紙,一兩黃金建築設計”的說法,宋畫更是可遇而不可求。此次上拍的兩幅馬遠作品,在拍賣正式開始前,就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40餘位買家進行拍賣登記。據北京保利拍賣執行董事趙旭介紹,此番競拍的買家均為馬遠的專業藏家,不少買家來自美國、澳洲,不遠萬里,只為兩幅畫作而來。
  據悉,這兩件作品都落入了上海收藏家劉益謙之手,並有可能在劉益謙私人美術館明年舉辦的“宋元明清作品展”中亮相。J191  (原標題:南宋畫家馬遠作品破洗碗機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