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芙蓉站3月7日訊(通訊員 陳瓊)3月6日上午,芙蓉區2014年“群眾工作直通車大課堂”第一期順利開班。區委黨校校長賀達斌主持開班儀式,區委常委、副區長劉熙宇出席並作動員講話,區城建城管系統的70餘名科級領導幹部參與本期培訓。
  在開班儀式上,劉熙宇副區長從“史上最嚴城管年”開篇,分析目前城建城管的嚴峻形勢和具體背景,認為城建與城管工作要相輔相成,要與當今執政理念與改革步伐緊密相連。他指出面對當前形勢城建城管人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加大工作力度,著重強調了培訓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並結合自身體會分享了學習方法。他認為學習是一個動態的過程,面對知識不斷更新的現代社會不能抱有一勞永逸的想法。最後,劉熙宇副區長希望各位學員珍惜此次培訓機會,嚴格遵守黨校學習紀律,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開班儀式結束後,湖南省委黨校哲學教研部主任、教授覃正愛為學員們講授《掌握唯物辯證法提高辯證思維能力》。對領導幹部來說,肩負著艱巨的改革使命,如果缺乏辯證法等理論思維的有力支撐,就難以破解難題、應對挑戰。因此唯有學好辯證法、用好辯證法,自覺以辯證思維武裝頭腦、不斷提高治理能力,方可用思想力量催動改革的步伐,以科學方法善作善成。
  按照教學計劃,本期培訓班還將開設區域經濟發展以及領導幹部素質提升方面的課程,最後所有學員將按年齡段分別參加閉捲考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的面試。學員的出勤、課堂表現、學習筆記和結業考試等培訓情況將進行學分制考核,作為領導幹部量化考核的重要依據,計入領導幹部個人年度績效考核成績中。
  “群眾工作直通車大課堂”是芙蓉區提高領導幹部素質和提升領導幹部群眾工作本領和能力的重要舉措,已成功舉辦兩年。今年的大課堂在原有基礎上,優化教學設置,規範教學管理,調整考核標準,努力為全區幹部創造更為優質的學習環境和濃厚的學習氛圍,力爭在幹部教育培訓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為提高芙蓉區領導幹部素質做新的貢獻。  (原標題:2014年“群眾工作直通車大課堂”首期培訓班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