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 歐盟將會遭遇重創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3月25日報道,隨著克裡米亞危機的升級,歐盟對俄製裁的呼聲越來越高,政客和經濟學家宣稱,歐洲沒有過分依賴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但這種觀點恐怕很快就會被證明只是個願望而已:一項市場調查指出,如果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一些歐盟國家僅能夠堅持數天,而德國也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佈的數據顯示,2012年俄羅斯通過天然氣輸出共賺得68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215.75億元),而70%的天然氣都出口給了歐盟。然而,歐盟的政客和專家卻一再淡化對俄天然氣的依賴程度,來自德國的歐盟能源事務專員厄廷格(Günther Oettinger)不久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我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程度要遠低於從前。”德國經濟研究所(DIW)高級能源專家坎菲爾特(Claudia Kemfert)也表示:“天然氣供應中斷不會馬上使歐洲陷入恐慌,長達數周之久的自給是可能的。”
  據悉,歐洲的天然氣需求量據世界首位,每年約為4500億立方米,根據國際能源機構(IEA)的統計,這其中的34%即1670億立方米進口自俄羅斯,如此大的供應量根本不存在其他的替代來源。儘管歐盟可以從瑞典、英國、荷蘭甚至是阿爾及利亞和敘利亞獲得天然氣,但這些國家的天然氣出口量短期內不會再有顯著的提高,由於境內資源的日漸枯竭,歐盟對境外天然氣的需求量正在不斷增加。報道稱,如果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歐盟將遭遇嚴重的損失:以德國為例,為保障工業生產不中斷,德國的電力供應方式必須改變,但天然氣發電站的作用至關重要,尤其是對電壓平衡而言。  (原標題:徳媒:俄羅斯若中斷天然氣供應 歐盟將遭重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