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量網帖舉報稱,山西省陽泉市盂縣政協副主席郭愛東花2.8萬餘元購買VIP套票,到太原市觀看CBA比賽,質疑其“天價”票的來源。對此,郭愛東回應稱,票系朋友贈送,他不清楚票價,且只看了3場比賽,花費僅3600元。(4月22日《京華時報》)
  愛因斯坦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楊振寧也說,成功的秘訣在於興趣。一個人不能沒有一點興趣愛好,一名幹部同樣如此。作為一名政協副主席,郭愛東有看CBA球賽的愛好,應該說是健康的愛好,比起那些愛好包養情婦、二奶的官員來說,簡直是霄壤之別。然而,愛好應有度,超過這個度,愛好就會變味。2.8萬看球賽,對於政協副主席來說太奢靡了。
  當下正在反“四風”,奢靡之風更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四風”之一,花2.8萬元看CBA,確實太奢侈。倘若郭愛東有這個經濟能力,自家花2.8萬元看CBA,似乎也無可厚非。而這2.8萬元不是自己出的,是別人贈送的,這就涉嫌受賄了。
  報道稱,郭愛東承認,球票是一位經商的朋友王某贈送的。顯然,郭愛東忘了一個簡單的常識:官商交往應有道,要相敬如賓,不要勾肩搭背。要知道,經商朋友的球票不可能白送的,有朝一日一定會有求於你,因為你是政協副主席。
  除此之外,郭愛東還存在撒謊嫌疑。郭愛東表示,他只看了3場比賽,每張票的價格為1200元,3場總計3600元。而記者調查的事情是:VIP票單場價格為1680元,套票價格為28560元。套票的形式並非單張,而是全部票釘在一起,看每場比賽時撕對應場次的那一張即可,票價均標註在票面上。由此看出,郭愛東的說法與事實並不相符。
  從愛好變成奢靡,從承認到又撒謊,可以看出郭愛東內心的矛盾和糾結。而這種矛盾和糾結,正是某些官員尤其是貪官的共性:錶面一套,背後一套;明的一套,暗裡一套;說的一套,做的一套;出了事情,總愛狡辯……這正是群眾所說的“兩面幹部”,群眾對這種“兩面幹部”深惡痛絕。人恆過,然後能改;朝聞道,夕死可矣。郭愛東必須懸崖勒馬,否則悔之晚矣。
  英國有句諺語:興趣是不會說謊的。但願“郭愛東們”能讀懂這句諺語的真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踏踏實實做官,乾乾凈凈做人,真真切切反“四風”,用為民務實清廉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方能做到取信於民。
  文/董晨龍  (原標題:天價球票背後是奢靡的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