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潔瑩 通訊員馬遙遙 劉姍姍)18歲的沈毅(化名)今年高考前因感冒打針吃藥,高考結束後與同學聚會狂歡時喝啤酒導致酒精中毒,目前還在醫院內進行觀察治療。
  8日,高考最後一門科目考完後,沈毅緊繃的神經一下子放鬆了,當天就熬夜上網打游戲。9日晚7時,他和幾名同學約好一起K歌、吃飯。為慶祝高考結束,他們點了不少啤酒。沈毅喝完第三瓶啤酒後,頓時感到頭痛、胸悶、心慌、噁心,不一會兒就吐了一地。同學們急忙將他攙扶著送到市中心醫院急診科。
  經檢查,沈毅心電圖異常。醫生劉易珏在瞭解到他之前打過頭孢針、吃過消炎藥後,馬上診斷出這是出現了藥物和酒精中毒反應,隨即為他進行解酒、護心、護腦、補液等針對性治療。兩個多小時後,沈毅終於脫離危險。目前,他被收治到急診科病房繼續觀察治療。
  該院急診科主任艾芬提醒市民,在使用頭孢類藥物和咪唑衍生物進行治療時或停藥7天內,切忌飲酒(包括含有酒精的飲品),以免發生中毒反應。  (原標題:考前打過頭孢針 考後狂歡喝酒引發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