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杜燕)為提高疑難重症診治水平,北京市醫院管理局整合資源打造系統內部學科發展“醫聯體”。今天,“北京老年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心血管疾病聯合診療中心”正式成立。
  記者從今天舉行的“北京老年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心血管疾病聯合診療中心”揭牌儀式上獲悉,該中心將以疾病診治鏈為紐帶,從醫療工作方面,不斷改進和完善老年心血管疾病醫療服務技術和路徑,重點放在老年複雜性的心血管介入、心臟康復和頑固性心力衰竭的治療和急性後期心臟功能康覆上;在科研方面,加強心血管疾病學科建設,在老年心血管疾病的科研、人才培養、實驗室建設和研究生導師的培養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動老年醫學的發展。
  隨著老齡化社會的發展,合併心功能不全、心源性休克、糖尿病等冠脈高危複雜病變日趨增多,老年共病嚴重覆雜,如何提高這些高齡患者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如何提高生活質�
  北京市醫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擁有一流的專家團隊和專業的醫療護理隊伍,擅長老年心血管常見病及疑難重症的救治。中心將在規範化的藥物治療的基礎上,積極開展老年複雜冠脈病變介入治療,包括左主幹、分叉、慢性閉塞(CTO)、鈣化病變等高危PCI術和冠脈內旋磨術、經橈動脈及肱動脈PCI術以及大量介入新技術,針對各種心律失常可行永久性起搏器安裝,射頻消融等手術。
  此外,“聯合診療中心”還將開展多學科團隊服務,為老年患者開出控制危險因素、綜合功能評估、圍手術期管理、運動康復、心理干預和營養指導等個性化的老年心臟康復綜合治療處方,以期降低再次發病和猝死的危險,提高生活質量,促進回歸社會,延長壽命。
  揭牌儀式當天,北京安貞醫院教授、衛生部首席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和北京安貞醫院副院長周玉傑分別以《播種健康收穫幸福》和《冠脈介入治療的現狀與未來》為題目普及健康知識。
  北京市醫院管理局表示,今後將進一步探索在公立醫院改革中加快醫院學科發展強強聯合等發展模式,強化臨床發展專項——揚帆計劃的引領作用,集中力量打造優勢學科,將市屬醫院建設成為疑難病癥診治、重大新技術臨床應用、高水平科研創新、高層次人才培養的新型國家級醫學中心。  (原標題:北京成立老年心血管疾病聯合診療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