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7月19日電 (記者 林永傳 黃少華)記者19日傍晚從第九屆台商論壇臺北記者會上獲悉,第九屆台商論壇將於8月30日在江蘇淮安舉行。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濤在臺北向與會媒體記者通報了該屆台商論壇的籌備情況。
  據陳濤介紹,與往屆不同,第九屆台商論壇將有更長的時間跨度、更豐富務實的活動內容:8月下旬將在臺灣舉行“臺灣淮安周”活動,期間將舉辦“高端裝備製造業論壇”和“自行車暨生物醫葯產業論壇”兩場分論壇。
  8月30日除了台商論壇主論壇外,淮安還將舉辦“兩岸電子資訊產業論壇”、“兩岸新能源汽車產業論壇”、“鹽化新材料產業高峰論壇”、“兩岸軟體及電子商務論壇”、“兩岸服務業發展論壇”、“兩岸青年菁英峰會”六個分論壇。
  10月中旬,淮安市長曲福田還將率團赴台回訪台商,鞏固台商論壇達成的意向成果,體現台商論壇的“求實”精神。
  2006年開始在江蘇淮安舉辦的台商論壇,是目前全大陸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論壇,其宗旨為“兩岸智慧共話發展大計,攜手合作共繪美好願景”,至今成連續成功舉辦的八屆,
  借助“台商論壇”的品牌效應和影響,江蘇淮安迅速成為繼東莞、深圳、昆山之後,台商聚集的新高地。2007年以來,總投資22億美元的富士康、總投資15億美元的台玻、總投資5億美元的達方電子、總投資10億美元的臻鼎科技,以及旺旺、康師傅等等知名台資企業相繼落戶淮安。
  截至目前,淮安全市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超1000多家,總投資超百億美元,實際到資超50億美元。
  近年來,淮安市還成為大陸赴台經貿交流活動頻次最高、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城市之一,自2008年以來,該市已連續七年組織高規格的赴台交流活動,尋求與臺灣在經貿、科技、文化、金融、醫療衛生等多領域的合作。
  陳濤稱,目前淮安市正在實施“台資項目倍增計劃”,力爭3至5年內,台商投資項目及投資額能夠翻一番。(完)  (原標題:第九屆台商論壇八月舉行 淮安成台商聚焦新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