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高度重視黨風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落實,黨組及時研究制定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實施意見,將所屬企業黨委書記集中在一起召開工作推進會,作出具體安排部署。
  在工作推進中,部分領導幹部責任意識不強、責任體系和職責邊界不清晰、考核和追究落實不到位等重點難點問題帶有一定的普遍性。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王立新和集團公司副總經濟師、黨組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李正光一同赴新疆地區,與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集團公司第三紀檢監察中心的領導班子進行調研座談,總結經驗,深入探討,指導工作。
  針對存在的問題,王立新強調,要加強合規管理,強化權力監督。加強合規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是中石油黨組履行黨風建設主體責任的重大舉措,是紀委履行好監督責任的重要平臺,是業務部門落實監督責任的有效載體。要努力構建合規管理的有效體系,規範完善管理制度。在管理內容上突出商務領域活動,在管理對象上突出權力部門和關鍵崗位人員,在管理環節上突出預防控制和把關,在管理要求上突出從嚴監督和追責,實現合規管理全覆蓋。近期扎實認真做好“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嚴肅查處違規違紀問題,加大責任追究力度。
  要提高主體自覺,增強監督自信。基層單位各級黨委必須負起責任,強化黨風建設責任體系,完善責任鏈條,制定責任追究細則,建立下級黨委向上級紀委報告工作的制度,探索推行對單位和部門反腐敗工作情況的群眾評議制度;積極推進紀檢監察部門“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創新體制機制,增強紀檢監察部門監督執紀問責的權威性、獨立性;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有制度不執行就是違規,濫用權就是瀆職、甚至違法的意識,嚴於律己、以上率下。
  要保持“零容忍”態度,加大辦案力度。集團公司紀檢監察系統要自覺與黨中央、中央紀委關於反腐敗工作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始終牢記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進一步明確案件查辦工作思路,規範工作方式方法,始終如一抓好自身作風建設,全力提升辦案能力和辦案質量。
  要嚴格幹部管理,註重修養。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黨組二十條要求,持之以恆糾“四風”,深入開展對黨員幹部的管理和教育活動,強化責任擔當意識,註重作風建設,加大執紀問責力度,打造過硬的高素質幹部隊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中石油:探索單位反腐敗工作情況群眾評議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