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黎靜 實習生 羅夢晴  重慶商報訊 23日,家住涪陵的5歲男孩濤濤在樓下玩耍時,喝了一個小朋友給的粉紅色飲料。就是這瓶飲料,險些讓他喪命。原來這瓶粉紅色飲料竟是一種毒性很大的老鼠藥——溴敵隆。服下老鼠藥後,濤濤過了一會兒便昏迷,隨後被轉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治療,目前已度過危險期。
  昨日,在兒童醫院,濤濤的媽媽趙女士介紹,他們住在涪陵,11月23日下午1點左右,濤濤吃完飯後一個人去樓下玩耍,她收拾了碗筷後才下樓。下樓後,她看見兒子手裡拿著一個粉紅色的管狀瓶,將上面咬開就可以喝,濤濤旁邊還跟著小區一個3歲左右的小妹妹。“我問他手裡拿的什麼,他說是妹妹給的。”趙女士說,當時那瓶東西已經被兒子咬開了,喝了一半左右。她當時也沒多想,就帶著濤濤和小妹妹往前走。
  “哎呀,這個娃兒手裡怎麼拿著老鼠藥,這個叫溴敵隆,是給老鼠喝的,小娃兒不能喝喲。”途中,一個中年男子走過來,指著濤濤手裡的粉紅色管狀物說。趙女士一聽,趕緊帶著濤濤往醫院趕。醫生立即給濤濤洗胃,後來濤濤昏過去了。在當地醫院繼續治療後,濤濤沒有好轉,趙女士一家立即將其轉院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
  當日下午3點左右,濤濤被轉入兒童醫院神經內科病情監護室進行治療。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李秀娟介紹,濤濤剛送到醫院時,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有抽搐的癥狀,臉上還有出血點,情況非常嚴重,醫生立即為他進行了輸新鮮血漿等一系列的搶救措施,大約下午4點左右,濤濤終於清醒了過來。
  李秀娟介紹,溴敵隆是一種毒性大的高效殺鼠劑,它不但具備抗凝血劑作用,還具有急性毒性強、吸收快等特點,人類誤服後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腦、臟器出血,甚至出現死亡。
  目前,濤濤的情況已明顯好轉,再過一段時間就能出院了。李秀娟提醒,溴敵隆即使治好後,毒性也會存在於身體組織里緩慢釋放,因此出院後也需要長時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