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報道
  “火車票可以提前60天購買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考完試,好憂傷。”這兩天,不少外地同學都在呼籲學校儘早公佈期末考試的時間安排,好快點把回家的火車票訂了。但據重慶大學、西南大學教務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制訂全校的考試安排表,並非易事。
  早知道考試表可以早買票
  “期末專業課考試安排表出來了,請大家自行查看,做好考試準備。”昨天上午,西南大學新聞傳媒學院大二學生高瑞的QQ群里,傳來這樣一條消息。
  高瑞立即打開手機,下載考試安排表。“最後一場考試是1月7日下午5點考完。果然要重新買。”高瑞說,因為今年火車票的預售期延長至60天,擔心回家的火車票不好買,於是在考試安排出來之前訂了一張1月12日回河北保定的車票。“校歷上寫的是13日放假,我們學院肯定能在13日之前考完,我就先買了一張,反正現在退票也不需要手續費。”
  查看完考試安排後,高瑞上網把原先的那張火車票退了,重新夠買了1月9日的車票。她說:“當然是希望考試安排越早出來越好,這樣提前把票買好,接下來就不用擔心回家的問題。準備考試也安心。”
  部分學生先買一張火車票保底
  西南政法大學法學專業大三學生趙京南就幸運多了。早在12月4日,全校學生的考試安排就已經公佈了。“我們專業1月20日考最後一門。”趙京南說,學校公佈考試安排的時候,12306網站上還沒開售1月21號的火車票。12月7日,他在放票的第一天就在網上購買了回河南老家的票,當時餘票還很充足。“本來打算先買一張23日的票的,沒想到這麼早學校就把考生安排公佈出來了。”
  仍有不少大學生還沒看到考試安排。這些學生中一部分打算等到考表公佈再買火車票,一部分學生打算先購買一張火車票“保底”。
  教務處:制訂考試安排不簡單
  重慶大學教務處教務科科長趙品勇介紹,學校的期末考試安排工作事關全校各個學院,涉及數據準備、數據處理、數據校核與再調整等多個環節,往往需要學校和學院共同商議協調,難以一蹴而就。他說,近兩學期來,教務處一直在努力儘快形成考試表,進一步方便師生合理規劃和開展教學活動。
  西南大學教務處副處長張代平也表示,制訂考試安排並非一件易事,考試安排表的公佈時間和各學院的上報時間有一定的關係。學校一般會在18周開始進行全校公共課程的考試,19周進行專業課程的考試。他說:“學生盼望回家,想提早訂票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必須保證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這兩周,我們一直在做這個事情,這也是既定教學計劃的一部分。”
  西南政法大學教務處工作人員彭飛表示,學校每學期基本上會在第14個教學周至第16個教學周之間公佈期末考試的時間安排,最早在13周就會公佈。  (原標題:火車票提前60天買 考試表是否也能早點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leczzy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